自從上次來了趟免錢的台北粉樂町之旅後,就有拿到一張酷卡,

光看到這酷卡就對這展覽挺有興趣的,我對這種由一格一格的圖示組成的圖案根本完全沒抵抗力,

還可以玩集點換紙膠帶,怎樣都要去玩玩啊!

(洞:早知道那時就拿一疊酷卡省得還一直排隊!!

 果:也才排兩次就碎碎唸...= =)

 

因此趁著假日,開車衝來看展,地點四四南村—由老榮村改建為展覽館的歷史文化古文物館。

(所以會有告示牌寫著不要亂攀牆會罰款嘿!!)

只是今天的台北天氣有點糟,時而大雨時而大太陽,我們也太早到了,

九點左右左顧右晃,連工作人員都還拎著早餐到來做準備咧!

所以先去逛逛眷村,看看老榮民生活的剪影,以及記得準備紙張,有很多阿雜的章可以蓋喔!

(手作區的章也是阿雜的很誇張的多。)

以下以觀光順序介紹(名字是亂取的):

 

第零站:場外環境

風景挺幽美的,剛好還遇到外拍麻斗在拍照,有種老電影的感覺喔。

 四四南村0       

↑根本就是綠地化的台灣早期平房樣啊!!

 

第一站:創意雜貨農產品區

外面的短走廊牆上有著創意的自由創作,上面還貼了許多張設計的靈感草圖,

可以從中發現設計的思維想法,以及看見想像轉化為真實的瞬間!

 四四南村1

↑家中有這樣一面牆似乎也不錯耶...

 

裡面則是『好‧丘』台灣創意禮品,東西很在地化也十分的原創,只是我買不下手,

因為有 夠 貴 !!連個明信片都要百起跳是怎樣啦!!欺負我待業中嗎??

不過應該很對阿兜仔的胃吧,希望能刺激台灣觀光經濟(?)。

此外,還有賣冰淇淋和貝果咖啡等小點,逛累了可以在這邊小憩一番。

四四南村2  

↑販賣的東西真的很有台灣風味,不過餐飲是西化的就是囉。

   

 第二站:榮民博物館&貓展覽

介紹了早期榮民的生活,有種憶想當年之感,還有很多的章可以蓋,

只是不能拍照,可能這些回憶也是這些榮民阿公阿嬤珍貴的回憶,不能亂外流;

此外,還遇到一個展剛好撤展,但是有拿到明信片,是手繪貓咪圖樣,挺可愛的。

 

第三站:博客來ispace好味設計展

四四南村3

↑剛進場沒人快速的隨意拍一拍。

四四南村4  

↑之後就是人人人人人...

 

先講講手作區,我覺得比mt展有誠意多了(?),至少空間較大,紙膠帶也不會被人拿走都固定在桌上,

那些沒公德心瘋狂捲紙膠帶都被我自動忽視掉,所以講個溫馨面好嚕~

我看到一位爸爸帶著兩位小女兒去看展,也到了手作區玩紙膠帶,

小女兒年紀較小約幼稚園大,手勾不到膠帶,爸爸就很有耐心地詢問她要哪幾款花樣,

也不會貪懶直接撕幾段下來讓孩子自己玩,孩子也不會撕一堆亂使用,

此外幫她撕下後再仔細地和她說明如何把膠帶撕成自己想要的長度,

整個就是溫和有禮注重孩子的超級好把拔啊!!

所以讓我們看看這種光明的畫面就好,別理會那些沒品的人吧。

 

進場後,會拿到一份郭采潔資料夾夾著一張酷卡和DM以及投票券,

會場中有許多創意設計,可以實際操作使用,挺好玩的,畢竟在生活中要遇到這些產品沒想像中的容易啊!

常常都是在書中或是網路上看看照片感慨一下而已,所以很認真的在把玩了一番,

立體書應該是最吸引大家注意力的玩意兒了,但這些書我早看過反而無法吸引到我(幼教人咩)。

 

我覺得,

當產品多了這些人性的互動,可以增添許多生活樂趣,只是說這些東西除了可以花錢堆積出來外,

是否也可以自行動些巧思,讓生活充滿屬於自己的原創趣味,

所以看這種展覽,總是會讓我覺得我自己也要試試看替家裡增加一點小趣味,

雖然沒有錢,但是我還有腦啊!!(笑

 

此外,每天都還有些手作課程可以讓人參加,今天是機縫面紙套,沒興趣。

畢竟之前畢業公演縫製了一堆衣服的可怕印象還殘留在腦中啊!!

"憑感覺製衣服,你也可以"縫到我都覺得可以出這種鬼書,因此,機縫X。

 

逛完了展,重點就是蓋酷卡換紙膠帶,因為拖著男友去看展,

加上服務員好心的讓我可以兌換選擇款式(不過是挑沒人的時候啦!),

所以排兩次就拿到全款啦!

 

四四南村5  

↑超多戰利品,手作區人太多加上都是基本款,就沒進去玩啦!

 不過除了紙膠帶、還有色筆、印章讓人自由發揮喔。 

以上,四四南村之旅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