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個活動,它讓你嘗試了你所未曾體驗過的經驗或冒險,我想,它是成功的!」

這一天,我們來到松山文創園區(http://www.songshanculturalpark.org/

參觀拖了很久的「樂高積木展」(詳細內容請參閱樂高篇)

卻意外地與「粉樂町」-第七屆吳強美術館活動相遇,就在「既然免費、距離也不遠」的想法下

踏上了果洞在台北東區的城市冒險

《關於粉樂町的ㄏ洞板法請參閱官方網站http://www.fubonart.org.tw/veryfunpark2012/about.html

說真的,若不是這次活動,阿洞我可能這輩子都不會走進這些地圖上標示的店家,

也許我與這些店家就像兩條平行線般地相隔互望,彼此都不是對方的菜

BUT,當我們依循著地圖指示一步步帶著緊張不安的心情進入每家店時...

緊張進門    

 

彷彿,每家店都是一個故事,每家店都散發出一種味道

有些是濃濃的香水味、濃郁讓人流口水的麵包出爐味、古典精油味等

都引領著我們在這台北的夏日午後,進入一個個故事裡冒險

一店一世界   

緊張的心情隨著找尋每個指定店家中的藝術品而消逝

沿途遇見同是手持粉樂地圖的旅人,彼此相視點頭示意,儘管沒有言語對話,心卻感覺很近

這個下午很假文青,我被果這麼糗著,

不過遠離辦公室的一切,就讓自己掉進了一個藝術氛圍,腦袋,似乎也清爽了不少,

說到圖上指定店家,普遍以服飾為主,輔以餐廳、咖啡館,甚至是理髮院!?倒挺讓人感到新奇

先不說本次隱藏在各店家中的藝術品,每家店本身的裝潢設計都是相當用心與獨特

這點令我感到驚艷不已,以下與大家分享幾個令我印象深刻的畫面

為了保留大家的探索樂趣,我就不明細每個畫面所屬的店家名稱了(其實是偷懶)

 

首先從松山園區出發,裏頭以美麗鮮豔毛線編織裝飾而成的三輪車,給人一種煥然一新的感覺

不過我卻從身邊一位年約70的阿伯口中聽到「這是衝啥小?亂七八糟」

也許,藝術的種子也在阿伯心中悄悄種下了吧!

1  

別看這詭異的雕塑品,這可是用「陶」做成的喔!特別是其「薄」度,難度可見不小。

 2

氣球也可以這麼藝術,特別是兩種顏色氣球彼此接觸的位置,意外呈現特別的漸層效果。

 3  

來到東區,不熟悉這裡營業時間的我們意外早到許多(下午兩點許多店家都還沒營業)

所以提醒不常逛東區的好朋友記得不要太早到喔!

手掌的座椅坐起來會不會怪怪的呢?

4

用各種素材作的剪貼畫,真的是挺有趣的。

話說最近阿洞我也剪了阿哩阿雜的許多報紙、雜誌、簡章圖片

下次再分享給大家我的剪貼作品囉!

 5

隨著腳步拾階而上,每一部畫面隨之起舞,也許正代表著自己的心跳or心情吧!  

6

很喜歡以小模型的角度看世界的照片,似乎也提醒我們偶爾,該靜下心來欣賞身邊看似微不足道的事物

或許,靈感、樂趣就在那等我們呢!

8

 

鮮豔色彩的雕塑品vs單色系的鞋子

 7

 

一時找不到門在哪裡...

 10

當積木開始蔓延,當人造物品與自然開始接觸,會是以什麼樣的方式合作?

相輔相成?彼此破壞?互不相干!?

 11  

復古的花布、文藝復興風個的裝潢、優雅的文字建構出一種童話故事的城堡風格

12

超愛右上角的小男孩,總有一種高傲的自信感

 13

這次城市冒險中的一大驚喜,意外地拜訪了世界上20間最美書店之一的好樣本事書店

PS世界最美的書店補充(http://kujd3268.pixnet.net/blog/post/87308410

 14

店裡小小的,擺放著各種國家的書籍,不知為何,站在裏頭就彷彿身邊都是來自各國的旅人

淡淡的咖啡香與書香將我們串聯在,這一間低調的小書店中,一起度過一個下午時光。

美麗的書店

聞到麵包香了嗎?就連麵包也和我們一起吹著冷氣曬著日光浴  

 15

 咖啡館前的小花園,儘管天空頂著豔陽,在濃密的樹蔭下,帶上一本書,點了一杯咖啡,就像門口的猴子一樣

放下生活壓力~輕鬆呼出一口氣,壓力減輕了不少、也多了幾分悠閒

16

數百隻的手錶排列成美麗地毯,可惜沒能聽到整點報時的震撼

 17

顏色很滿~我喜歡 

18

很愛這個作品,每天看著這面鏡子吶喊,把所有負面的情緒一起宣洩得一乾二淨吧!

 9

我超愛著個作品,儘管油漆味很重很嗆鼻(不然我想在里頭耗上一會兒)

人生,是否曾經,走在感覺看得到出口的路上,其實根本出不出去!!

出口是小得可以的小門,但身在隧道裏頭的我們,卻隨著一階一階地樓梯慢慢委屈自己

慢慢彎腰、漸漸屈膝,最後,自己成了什麼樣子?

這個體驗可以延伸出許多值得探討的事物,希望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親自體會一下。

 19-2

這也是本次藝術品中我很愛的一個,特別是超生活化及簡單(動作將書上的人物切割讓其站立)

效果卻是讓阿洞當場發出「哇嗚!」的驚嘆聲,簡單動作,卻讓整本書更活了

 21

 

 22

頗有氛圍的浴室...

 23

樂器可以是什麼樣子?

 24

最後以這張圖當作結尾,或許我們每人都有如同圖中像迷霧般的靈魂

在我們生活中四處移動、蔓延、伸展、茁壯或萎縮

因此需要我們餵食精神上的糧食,補充心靈上的能量

如果可以,抽出一個下午,在台北東區來一場城市藝術冒險,讓我們的靈魂茁壯,讓我們的心靈成長。

 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