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了我好幾次的賒帳、賒帳、賒帳,數不清的抵帳、抵帳、抵帳之後

終於,峇里島小蜜月之旅成行了

因為想要在villa悠悠哉哉地過上一兩天的悠閒時光,我們決定採用自由行的方式旅遊

有人說,自助旅行是每對戀人最嚴苛的考驗,自助旅行是每個人最有效的現形劑

所以這趟旅行也是抱著坎坷不安的心情出發呢!

其實,在峇里島之前還有一段不短的長灘島故事(不過因為搶不到超便宜機票而作罷)

於是,旅遊的目的地finally確定啦!接下來是選擇哪家的自由行

說真的,在琳瑯滿目的自由行商品中,要詳細比較還真得搞得我頭昏腦脹

最後的決定因素在於-「villa」,我們看上了肉桂飯店而選擇了易飛網的自由行

商品頁面http://ea.ezfly.com/ProdWPKG/ProdMain.aspx?p=WPKG000000470

(裡面還送了兩人120分鐘的SPA、浪漫晚餐及下午茶和宵夜,這部分再陸續做介紹)

 

------住宿選擇--------------------------------------------------

 

對於五天四夜的選擇,我們當然希望是安排貴桑桑的肉桂在最後兩晚好好享受,至於前兩晚呢?

也是不希望太差啦!

經過爬文再爬文,我們選擇了THE WESTIN RESORT

飯店官網http://www.starwoodhotels.com/westin/index.html

wes_hm_default_ap  

地點在NUSA DUA

至於肉桂部分果的強烈直覺就是NUSA DUA那間,所以我們完全沒有考慮其他區的肉桂

但是呢?天不從人願啦!我想這也是自助旅行的一部分體驗

THE WESTIN RESORT"客滿,沒房間"!?

卻也算是因禍得福選到了THE PATRA REOSRT

http://www.indo.com/hotels/patrabali/

 patrabali2  

patrabali_floatingrestaurant  

為什麼這麼說呢?

一來是這裡在KUTA區(離機場超近,所以第一天下飛機我們還可以有一個下午和晚上時間逛街)

二來是比起WESTIN每人便宜2000元(因為前兩天都是出外趴趴走,飯店住太好有些浪費)

BUT,我在出發前不斷地發E-MAIL給飯店(大概5、6封吧!)就是沒回我,讓我不免有些擔心。

 

-----行程安排----------------------------------------------------------

DAY1:從機場到飯店後,計畫利用下午和晚上時間逛KUTA區的太陽百貨及用餐。

DAY2:參加潛水行程(Tulamben),7:30接送-->泳池訓練-->船潛-->岸潛-->午餐-->梯田、水神廟導覽-->做SPA-->回程

(備案:前往KUTA區的DISCOVERY MALL,接著到水明漾買SALON&做SPA。)

DAY3:爽爽待在飯店-->前往NUSA DUA肉桂飯店(一整天的飯店之旅啦!)

DAY4:烏布之旅(吃豬肋餐、髒鴨餐、SPA、梯田、博物館)

DAY5:飯店待爽爽-->KUTA區final shopping-->機場-->回台灣

以上是我們的行程安排,因為是自由行所以排得有點鬆(只寫下彼此都想去的地方或活動)

不過潛水算是我個人些許的堅持(畢竟號稱可以看到"機車"大小的魚!?實在是太吸引人了)

但同時我想起了澎湖之旅的"這是邱先生堅持要訂的"悲劇(這真的是另一個故事了)

-----美食部分----------------------------------------------------------

美食部分阿洞我爬文真的爬了不少,但除了NURI'S Warung豬肋排、Bebek Bengil髒鴨餐、Rotiboy Bakeshoppe麵包之外

其他的美食都是一篇兩篇的個別推薦,讓人有些懷疑

當然也曾考慮過號稱最划算的法式餐廳,但,所費不貲而作罷!

----SPA部分------------------------------------------------------

我們選擇了廣受網友推薦水明漾區的ARI MENAIR spa

以及烏布區便宜CP值高的Zen spa,再加上肉桂贈送的120分鐘SPA,

我想五天四夜有三天做SPA算是不錯的享受啦!

--- 潛水部分------------------------------------------------------------

這部分是我最緊張不安的,因為我的水性不好,雖然會游泳(但是換氣相當狼狽)

所以光是潛水相關英文單字表、呼吸法、十大潛水注意事項等資料我查得相當多

但是,就在出發的前一天,我騎著車載果出了些小車禍,導致我的左手手腕扭傷

緊接著是我喉嚨開始不舒服,甚至有了發燒的跡象(是怎樣!?)

不管如何老子都要先衝到峇里島再看情況啦!

----伴手禮部分-----------------------------------------------------------

爬文零零總總查到的資料如下:

  1. POLO(POLO RALPH LAUREN)商標 Ralph Lauren傳統沙龍、蝦餅(35/) KOPI BALI 咖啡、 ABC 泡麵、ABC 辣醬 lurlur霜、印尼泡麵 mie goreng芒果糖
  2. MATAHARI鹹花生,有250g/500g兩種包裝,超脆超唰嘴,一口接一口。有分250g(最便宜的12,500Rp).500g(最便宜的25,000Rp)兩種真空透明的包裝,包裝為:透明底紅字+紅色太陽+紅色放射光線(各超商/超市居幾乎都有賣) RP 10萬=約台幣 36
    (kuTA
    的太陽百貨超市有賣,還有離境機場的店家也有賣,250g包裝的價錢25,000Rp起跳)
  3. Rahayu鹹花生,當地人一次五包,很好吃。有分五種紙盒包裝(有託司機幫忙買到100g一包6500) RP 10萬=約台幣340
    (kuTA
    的太陽百貨跟DISCOVERY沒有賣,要到kuta區的直營店買,還有離境機場的店家有賣,100g包裝的價錢30,000Rp起跳)
  4. 鼓+棒 RP 3~5萬=約台幣 150元(一般人殺到的價錢)
  5. 涼鞋  RP 1~2萬=約台幣 50
  6. 編織桌墊(四組入) RP 5萬=約台幣 150
  7. 海灘褲 RP 1~2萬=約台幣 50

 

最後呢?不知大家在找峇里島地圖時,是否發現英文版/街道圖很難找(除非買書啦!)

因為阿洞我找到的都是美美的"日文版",儘管裡頭也有英文,但只有主要街道才有顯示

所以在使用上相當不方便啊!(幸好這趟峇里島之旅果意外的發現了英文版的地圖,我附在最後給大家參考)

最後的最後,有鑒於自己可能是"雨男"的事實,這次出發前我還特別在心中不斷地和雨神祈禱

和雨神說掰掰  

"咱們五天後回台灣再見面,千萬不要跟我跟到峇里島"

偏偏,這禱告的效果只有四天四夜!?(也算是捧場了啦!自我安慰)

更嚴重的是,我意外地發現我除了是雨男,還可能是雷神之子,WHY?

因為我狂踩地雷啊!

踩地雷  

地雷炸裂    

所以下次我要拜雨神跟雷神

雷神  

這次什麼詭異的情況和結論!?

(詳情請見後續文章)

 

 

----峇里島地圖分享----------------------------------------------------------

掃描0137 掃描0132 掃描0133    

 

 PS.如果需要我們這次旅遊行程跟相關資料做參考,請MAIL到我的信箱索取kobe000111kobe@yahoo.com.tw,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