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大學畢旅到峇里島所留下的美麗回憶後,一直深深對於峇里島的VILLA有著忘不了的思念,那種房間前面就是泳池,晚上能躺在游泳圈上仰望星空的悠然。(對!我就是不會仰漂)

第一次的VILLA2  

第一次的VILLA  

一直在我腦中不斷徘徊,所以這次的峇里島之旅呢?好的VILLA自然是我們一大目的之一啦!

正所謂的凡事要循序漸進,就連旅遊住宿也不例外,由於我們是選擇自由行的方案,因此在峇里島的前兩個晚上,我們先選了THE WESTIN RESORT...

(http://www.starwoodhotels.com/westin/index.html?language=en_US

因為這間在客棧或批踢踢上的評價都不錯,可惜,天不從人願啊!~「客滿」。

也或許是因禍得福吧!放棄WESTIN轉而選擇THE PATRA BALI...

(http://www.indo.com/hotels/patrabali/)

的我們,一來省了幾千元的飯店價差, 二來位處鄰近KUTA機場的PATRA,讓我們能在第一天下飛機後的下午時間,能很盡興、悠哉地在「太陽百貨」大開殺戒SHOPPING以及逛KUTA街。

至於後兩天的飯店,相信寶貝果的強烈直覺,我們選擇了Nusa-Dua的肉桂飯店...

(http://www.kayumanis.com/locations.php?Kayumanis-Nusa-Dua-Private-Villas-and-Spa)

 

首先先就這兩間飯店做簡單的分析,因為每家的價格與定位各有不同,所以就不做勝負的比較

 

評比項目

飯店

THE PATRA BALI

Kayumanis-Nusa-Dua

大廳

豪華大器風

自然恬靜風

房間

l   小別墅

l   包含客廳、寢室

l   每天贈送礦泉水

l   液晶電視*1、舊款電視*1

l   戶外陽台

l   獨立VILLA

l   包含泳池、客廳、寢室、半露天浴缸、廁所

l   每天贈送6瓶飲料、礦泉水

l   舊款電視*1

泳池

l   度假休閒風

l   公共泳池(一般、兒童、水上排球區)

l   自然田野風

l   私人泳池及公共泳池

餐飲

l   自助式早餐

l   早餐(海灘看日出/套裝式)

l   下午茶

l   浪漫晚餐

l   宵夜

蜜月蛋糕

l   普通巧克力蛋糕(超甜)

l   芒果口味蛋糕,冰了一天意外好吃(太甜)

乾淨度

l   及格

l  除雞蛋花的花粉灑落在泳池外,其他都OK

人員服務

l   搬行李的人很親切

l   E-mail都不回= =

l   中文管家只有一開始出現

l   態度親切

l   E-mail回覆快

位置(交通)

l   KUTA區,近市區

l   NUSA DUA區,較偏遠

環境佈置

l   居家休閒風

l   自然造景風

其他

l   戶外陽台的隱蔽性較低

l   兩人2H的全身SPA

(腳底按摩、酸奶、LULUspa)

 

一、大廳:

  話說再出發前往峇里島前,我特別發了MAIL給兩家飯店,但不論我用哪個帳號或哪個時段寄給THE PATRA BALI,就是得不到回應,這點讓我不自覺地有些不安,自然在心中對這家飯店打上問號,直到我們抵達機場搭乘接駁車到達PATRA後,這一切的擔心才漸漸化開。

大廳  

 

  PATRA一映入眼簾的是挑高大廳搭配微黃燈光,有些皇宮大殿的氣息,接著送上的迎賓飲料正如許多網友所描述的「甜死人不償命」,我喝了兩口便立即覺得口乾舌燥(真是太可怕了),在當地領隊簡單介紹飯店及約定接送時間後,我們便與行裡一起上了飯店小巴穿梭PATRA之中,在行經的過程(約5分鐘),我可是拼了老命記路啊!(一個左拐、一個右彎、一個迴轉),終於在我還在心中默念左彎、右彎的時候,我們的房間到了。

 二、房間:

  這是一棟兩層的小別墅房型,雖然說是兩層,但一樓比較類似電器設備的空間,沿著接著一樓而上的樓梯,發現每一棟別墅都是左右各一間設計,然後,一打開門迎面而來的是「陽光」,從沒見過陽光可以如此沐浴著整個房間的感受,落地窗外的陽台,寢室床邊的大片落地窗,廁所馬桶身後的百葉窗簾,一經角度調整毫不遮掩地灑落-「好適合坐在馬桶上看書啊!」我在心中不禁讚嘆著。

patra客廳  

patra客廳3  

陽光下的馬桶   

 

        就在我沉溺於陽光的美好之中,寶貝果傳來一聲尖叫,緊接著是不停地幸福笑聲「這床好軟好軟喔!」,這個笑容我想花多少錢都是值得的吧!

  說說房間內的東西吧!比較令我驚豔的是客廳裡的液晶電視(峇里島發展之迅速是無庸置疑的),另外在大型浴缸、淋浴間、床、梳妝台、吹風機、餐桌、冰箱、兩台冷氣等都具有一定的基本水平,但充滿陽光的房間設計徹底地擄獲洞的心啊!

patra客廳2  

   所以阿洞覺得在PATRA最幸福的事(不限情侶):

(一)在充滿陽光的陽台,坐在椅子上隨手畫著圖

(二)沐浴在陽光之下的廁所如廁+看書(如廁不是重點,只是順便)

(三)當然如果是家庭或一群人來的話,晚上一起在陽台喝著小酒、嗑瓜子也很享受(只是蚊子不少)

陽光陽台  

三大落地窗  

  另外,這裡的飯店提供無線網路,但網路品質不太穩定,所以果上PTT時也不定時斷線(甚至很詭異的是當我接近果的筆電時,網路就斷!是怎樣?),但在峇里島看到印尼文的獵人卡通感覺挺奇妙低,只能說日本卡通真是無所不在。

 

三、泳池:

  泳池部份屬於公共泳池,包含了一般泳池、兒童戲水池、水上排球區、水中酒吧、側邊躺椅等,屬於一般的遊樂區泳池設計,在使用時間上,很特別地可以看出亞洲與歐美朋友的差異,在67點左右太陽不大時看到不少亞洲遊客玩水,但在8點之後太陽出來了,歐美朋友也出來了但亞洲人卻神隱了。

  不過在第二晚我散步至池邊發現有一對老夫妻包場吃燭光晚餐,現場的樂團、燭光、海浪聲、星光、美味的食物(沒吃不清楚)組合而成美好時光,真是浪漫地挺讓人羨慕的。

晚間自助餐   

 

四、餐飲:

  因為阿洞耍笨搞錯早餐時間而錯過第二天早上贈送的早餐,所以第三天早上特別早起準備享用PATRA的「早餐」,因為早上先去游泳的關係,讓阿洞肚子超級超級的餓啊!看著琳瑯滿目的食物(還有小壽司跟歐姆蛋,以及果最愛的各種款式玉米片),整體來說是具備一定水準。

 

五、蜜月蛋糕:

  甜死人不償命的巧克力蜜月蛋糕,在吃了一兩口後便被我送進冷宮(小冰箱),只能說我感謝飯店的心意。

蜜月蛋糕  

 

 

六、乾淨度:

  房間或是周圍環境都無特別髒亂的地方,也很幸運沒遇到一些牆壁油漆脫落或生鏽等情形。


七、人員服務:

  不論是提行李、整理房間還是問題解答都算是中規中矩,特別是某位行李員相當主動積極和我們聊天,不論是台灣的文化、風俗等認識或是英文的練習,我相信他是個相當會把握機會學習的人。

 

八、位置(交通):

  位於KUTA區的PATRA,近到搭小藍(BLUE BIRD)到太陽百貨或DISCOVERY MALL都不到基本門檻里程數,那倒不如用走的呢?(你可以試試看),阿洞我犯了一個全天下人都會犯的錯-「天真」,天真地相信峇里島的地圖啊!看著地圖上短短的距離,走起來卻是動輒30鐘起跳,也害得我家寶貝果腳都受傷了,另外因為爬文所以希望到了KUTA區再換錢的計畫(匯率比較好),讓我們「天真」地決定用走路方式走到太陽百貨,而此刻的腦殘,讓我們第一天的好心情瞬間毀於一旦,後續如何雨過天晴呢?請看美食篇待續囉!

走路到生氣    

 

九、環境佈置:

  雖然說飯店的選擇是循序漸進,但PATRA腹地之大,對於地狹人稠的台灣飯店,沒有花個大把銀子是很難體會的,而這裡的環境與氣氛是充滿家庭和樂的感覺,一棟棟兩層式的小別墅佇立於走道兩旁,大面積的綠葉植物、黃色與紅色的雞蛋花樹圍繞,充分地節合遊樂園的歡樂與自然風格。

patra環境圖  

開心就跳吧!

看到美景就忍不住想要跳躍表達興奮的怪僻!!??  

 

  另外,在海灘部分,PATRA飯店中擁有一塊不算小的海灘,但感覺上比較類似墾丁的南灣,沙子顏色偏黑,垃圾或雜物不少,不過我和果還是不免俗地玩起撿撿貝殼、抓螃蟹的遊戲,很幸運地突然隨著一波海浪過來,帶來了一隻活生生不知名的海膽,也成為了我們拍照的最佳配角啦!

 

十、其他:

  對應陽光灑落的房間,缺點呢就是隱密性比較低一點,所以在換衣服時都有些小害羞=.=

  來到巴里島最特別的感受是這裡的時間感覺過得很慢,也是對於習慣快步調的我們一大學習。

檢點了  

 

驚醒了之後,才發現不過是九點而已......

 

下回肉桂飯店篇,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