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里島之白目魚PK笨鱷魚篇

http://youtu.be/D_X9kZyNdzI 

 

說到肉桂飯店,當初憑著寶貝果的直覺選擇"NUSA DUA"的肉桂飯店,看到網站上的私人泳池照片,讓我一度懷疑那是天然的水池,總感覺會出現個青蛙、魚、蝌蚪,甚至鱷魚也說不一定的恐懼。

 

森林~浴~    

也許是習慣了以往的游泳池設計吧!這種自然環鬧的設計與氣氛,還真一時讓我無法適應,而肉桂帶給我們的便是這種奢華的自然與簡單,難得的寧靜多了幾分的輕鬆,少了白日光的亮度多了幾分朦朧美。

 

爽  

 

 以下呢?就幾個類別來和大家分享NUSA DUA肉桂飯店的美囉~。

 

 首先從我們一開始來到了大廳CHECK-IN

 

一、大廳:

    THE PATRA BALI待了兩個晚上後,我們在DISCOVERY MALL搭當地領隊的車來到NUSA DUA的肉桂VILLA果然,真如網路照片的樣子,肉桂的大廳是由一個「櫃台」所組成,整體感覺除了特別之外,更多了幾分自然與親近氣氛;而肉桂的獨特設計感,從大廳開始延伸,帶領我們進入專屬的NUSA DUA肉桂世界。


肉桂大廳  

    至於我們的VILLA?只見華語服務人員悠閒地領著我們邁入綠色世界,彷彿進入了艾麗斯夢遊仙境的世界中,綠色植物所構成的植物圍牆於兩旁排列,樸素簡單的水泥地板,湛藍的天與穿插的水池,營造出灰、綠、藍的三元世界,在這裡,彷彿時間靜止了,外圍的世界輕易地被徹底隔絕,在一個轉彎,一座帶點歷史氣息的木頭大門,門後露出了雞蛋花樹與草屋屋頂的色彩,後面,就是我們這次峇里島之旅的重點-NUSA DUA肉桂VILLA

 

二、房間:

  第一眼出現在的是一座花園!?沿著石階右轉,我不禁驚訝大叫「哇!太酷了吧。」,因為眼前右側是有著大落地窗的草屋客廳,左側則是、則是、則是~「私人泳池啊!」,泳池左伴天然造景、右擁木頭平台(上頭還有兩張舒適躺椅)。


泳池     


經過了三秒後回神,華語服務人員開始介紹我們的「客廳」,當打開落地窗門後,到地的峇里島式音樂從內而出,彷彿漸漸地在我們的VILLA建造起獨特世界,一個專屬於我和果的峇里島世界。


大廳  

  第二件從客廳跑出來的是超強烈的冷氣,古色古香的裝潢與家具,服務人員依序介紹起裡頭的設備,像是餐具、刀盤組微波爐、瓦斯爐、餐桌、沙發椅、音響等,心中滿是疑惑地貌出問號「會用得到嗎?這個也有!?」,但還是不免對於這些超乎我想像的物品感到~一個「爽」字。


房間  

 

 

房間2  

 

房間3  

  緊接著走出客廳來到了我們的主臥房,看到的是~~~傳說中打開門就是泳池的夢幻啊!當下我快瘋了(有種衝動想直接脫跳上衣直奔泳池),雙人床周遭圍繞浪漫蕾絲布簾(所謂的公主床嗎?),床前就是兩大片的落地窗門,一打開,天啊!

翠綠、清爽的自然泳池映入眼簾,我又快崩潰一次了,我繼續裝坐冷靜地跟著服務人員腳步走去,半露天的浴缸,室內室外的淋浴間以及半透明式的廁所,周遭仍是一貫風格的綠色植物造景與素色牆,這時,疑?「我當初在E-MAIL特別交代的玫瑰花瓣浴呢?」我在心中一陣疑問,立刻偷偷問一下服務人員,她也悄悄地告訴我晚上會準備,看來是我太心急了呢,因為緊接著安排了飯店送的兩人2HSPA活動,所以我們的房間初體驗就短暫地結束並趕往SPA館。

 

三、泳池:


泳池3    

  第一次看到肉桂的泳池是在官方網站上,當初的想法其實有些排斥,也許是習慣了藍底磁磚的「游泳池」印象吧!面對週圍是植物造景,泳池顏色以呼應自然氛圍呈現,乍看之下很像野外的「池塘」,彷彿隨時會跳進幾隻青蛙或養了幾條魚似的,所以對於衛生安全上感到有些不放心,直到,當這泳池親臨眼前,此刻的環境、前方的泳池、客廳傳來的峇里島式傳統音樂,我才發現,當初的疑慮是多餘的,在這樣的風景下,安插一般的「游泳池」設計才是徹底的大錯特錯。

  白天與夜晚的泳池有著相當大的差異,在白日,陽光從泳池上方的雞蛋花樹間灑落,光線照著泳池底部清澈淋漓,松鼠在林間不時穿梭嬉戲,突然地一陣微風,微黃色的雞蛋花輕輕地從樹稍緩緩沾上了池面,游累了,便逕自地爬上池邊的躺椅作日光浴,因為濃密的樹林環繞,儘管上空的太陽再大,也一點都不讓人感到炙熱,真是人間一大享受。

  夜晚的泳池,明亮的星光閃爍於林間,但因為濃密的雞蛋花樹林,導致無法豪爽地一次欣賞整片夜空,也算是有利有弊吧!不過夜間泳池底燈加上週遭環境的布置燈光,營造出令人意想不到的驚艷感受,只是,一直以來習慣夜晚日光燈的我,面對這兩晚的黃色燈光,總有些看不清楚的矛盾感,儘管如此,仍掩蓋不了NUSA DUA夜色之美,我想,此刻彼此喝著小酒,簡單卻愜意,寧靜卻開心,是相當令人難忘的體驗。


四、餐飲:

  怎麼飯店裡的食物這麼好吃呢?好吃到外頭的美時都相形遜色了不少,這倒是我頭一回有這般的感覺,第一天到達肉桂後,簡單放置行李便前往SPA,就在全身鬆軟地飄回房間時,精緻的下午茶也幾乎同時在客廳恭候我們。


下午茶  

下午茶2  


  三層瓷盤相疊的西式下午茶,每層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滋味,其中我特別喜歡那挖成圓形小球狀的水果(西瓜或香瓜),不過長得像小發糕的糕點,算是最大敗筆-整個硬到我咬不下口,第二敗筆是附贈上來的咖啡或紅茶(只有兩種選擇= . =),因為全都"太甜了",而且,這兩款飲料在之後附贈的每餐中不斷出現,有些可怕!

  接下來是重點的"浪漫晚餐"


意識餐廳    

 

  到了餐廳才知道明天晚上有人包下隔壁的義式餐廳坐婚禮宴客,整個是超級豪華的結婚等級啊!(同時想起以往參加過的大大小小婚宴畫面),最特別的是,現場只有我們ㄟ,這算是一種包場嗎?(心中不自覺地暗爽起來)。

 

晚餐2  

這是我難得吃過很嫩的肌肉,調味料有些小辣卻讓我們這不吃辣的兩人一口接一口地嗑光!而本身料理的擺盤設計也很用心,真的是大勝不少外頭的餐廳啊!

 

 日出早餐  


  第二天的早餐看日出,算是大洞的人生初體驗,不過光是走到海灘的這條路,很簡單,一直線,但卻是很長的一直線,等到終於來到的白沙面前,一座座被白色布幔圍繞的小型沙發區!?我還真不太清楚如何形容這種椅子,很快地服務人員便來到我們面前一一


日出早餐2  

放置好我們的豪華早餐,只能說真是大豐富了,搭配海上日出美景,帶點微微涼意的氣溫恰到好處,但敗筆還是那咖啡跟紅茶啊!

 

日出早餐3  

只能說這次的看日出體驗,真的很美、很悠閒、很舒服!

 

消夜   

  第二天的行程是烏布一日遊,所以回到肉桂時剛好搭上宵夜時間,再加上我們外帶回來的髒鴨餐,還在擔心髒鴨的美味會大勝飯店宵夜時,當看著服務人員一份一份地拿出我們的「宵夜」時,我的擔心少了一半,當我吃了一口髒鴨時,我發覺我的擔心顯得愚蠢,把肉桂的宵夜當成晚餐一點都不為過,而且不管是味道調味、用料上都很到位,而非吃到髒鴨時還以為是吃到樹皮或是烤焦了的感覺,肉桂的消夜真的不錯!

 

 五、蜜月蛋糕:


蜜月蛋糕  

     蜜月蛋糕是芒果口味,看起來還不錯,不過因為剛吃完下午茶所以完好如初地被我放入冷宮,直到最後一天即將離開,我們才拿出來享用,卻沒想到冰過"更好吃!",首先在甜度上比起之前的蜜月蛋糕顯得人性許多,而芒果香味也很濃郁,也因為冰過關係讓蛋糕間的空隙多了些水份,吃起來不乾反而順口,當然,要一口氣嗑掉它還是讓我花費不少力氣啊!

 

六、乾淨度:


  之前聽到不少對於肉桂飯店的環境批評,所以來肉桂之前我一直感到擔心不安,直到親自進了房間發現乾淨度還有一定水準,除了落地窗門有些舊舊的,以及不懂一進門的牆上為何要在掛上一個舊舊的門之外,其餘地方阿洞都覺得還不錯,但是在一大早起床看到泳池水面上滿滿的黃色點點,還真嚇了我一大跳,「原來是雞蛋花的花粉,不過也太多了吧!還好我們沒有花粉症」我抬頭看著樹上滿滿的黃花,只好打通電話請服務人員清理一下囉!

 

七、人員服務:


  肉桂服務人員相當客氣,服務也總是帶著笑容,這點是滿令人滿意的,只是中文服務人員只出現在一開始介紹房間時,讓我覺得有點弱,還以為打電話到櫃台就會直接轉到中文服務人員的分機,之後兩天也都沒看到她的身影,另外雖然服務親切,但是服務人員似乎沒什麼權力或不敢做決定,像是我們房間有兩份蚊香,因為晚上蚊子不少所以希望能架個四五個,但怎麼說他就是不給我(蚊香有這個貴嗎?),另外讓我傻眼的是最後一天,服務人員幫我們提行李時,下了超大的雨,結果,她就這樣淋著雨衝著把我們的行李拿到櫃台,我該說她積及還是傻呢?當我看著我濕淋淋的行李,真不知該說些什麼(好險裡頭沒放重要文件以免淋濕)。

 

八、位置(交通):


  肉桂飯店位在NUSA DUA區域,距離市區有不小段車程,所以選好飯店待上兩天,真的是最適合的行程之一啊!

 

九、環境佈置:


  肉桂飯店的環境佈置,是充滿自然氣息的整體設計,有點像綠色迷宮,有點像森林公園,有點像綠野仙蹤隨時會跑出一隻拿著鐘錶的兔子,更像是一座世外桃源,可以徹底隔絕與外頭的世界,完全呈現我們的私密小世界。

 

十、其他:


松鼠  

  肉桂飯店裡的松鼠很多,一開始看似怕生,但直到我拿出飯店送的「花生」,整個松鼠群們開始爆走地大膽起來,不管是爬下樹來,爬上桌子還是從我手上搶走花生,全都放膽去做,甚至,連鴿子都來了,為了避免更多其其怪怪的生物跑過來,我只好趕緊跑回房間自己默默地吃著花生去。

 

  最後要說下總結啦!雖然雖然當初在選擇肉桂後,爬了背包客棧看到不少網友的負評,但很幸運這次出來都沒有遇到網友們所遭遇的那些問題也許是我們第一次住這種等級的飯店,或許是我小眼睛沒看到什麼疏失或不好的地方,但整體來說我還是蠻推薦NUSA DUA的肉桂,因為那裏的SPA服務好,食物不錯(除了一直重複的紅茶和咖啡外),天然的泳池設計真的很棒!


  至於其他美食分享呢,請等待下篇的美食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