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沒入坑

但緊鄰在坑旁望著入坑的鬥士們,還是能感受每人身上散發出來的氣質與氣勢

話說,4月27日(五)特地排了補休要來個一石二鳥(哪兩鳥?)

也就是到外交部領事局辦護照以及果的MT展

這天,台北下著雨,我在腦中不斷地將不同的排隊畫面與MT展作配對

到底,這樣的天氣,會有多少人來呢?(目前時間為9:30,10:00開放進場)

 

結果,讓洞大吃一驚的是----------現場人超多的!!

1    

多得讓果都傻眼了一會兒

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排隊人龍一個接一個的累積

果的心跳也不斷地加速、加速、加速(而我則信災樂禍地四處觀察文具版的朋友們)

2  

 

時間終於指向十點,MT世界大門即將開啟!!

11  

從大門、地板、手扶梯到天花板充滿了紙膠帶的布置

就這樣一步一步地緩慢前進,終於來到了最後一關

看著果的銳利眼神,如雄鷹般地專注前方MT限量款的位置,雙手握拳張弓狀,右腳屈膝呈起跑姿勢

3 

 

"三、二、一!"拿到購物籃後~~~戰鬥開始

4   

只見果立即展現霸氣地狂掃,以兩個為基本單位進行入手

5

 

可惜的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咱們9:30到達的時間仍是小巫見大巫,經典款式食譜等傳說中的限量款早已消失一空

只見果意志消沉地背後烏雲貌,我想我不方便說些什麼

 

7  

 

6

 

這真的是很奇妙的感受,明明一大群人待在這不大不小的空間裡,卻感覺有如兩個不同世界,或許

以前如果有人跟我說一款紙膠帶可以改變世界,我打死不信

但今天,我見證了這股改變的力量,以前,舊的思維紙膠帶是裝飾品,因此在設計上,是以功能性為首要目標

如心理的OS、對話框、周月曆、表格、小花愛心等小插圖、生日蛋糕等節慶圖示等

BUT,MT改變了這個思維,加入了"設計"概念,營造出一種"美學"、"紀念"的感覺

好不好用、怎麼用?這個問題反而是丟還給消費者,當我們拿到蜂蠟款的膠帶、拿到各種夾子的膠帶時

怎麼用的疑問往往是出現在"老娘就是要擁有"的慾望之後

12  

因此,這天洞真是開了眼界

也看到了文具版夥伴的氣質,畢竟在這種"限量"、"首波搶購"的場合中,能如此PEACE地進行採購

一來也歸因於誠品工作人員的動線安排、人數管制等規劃,二來就是文具版的朋友們都很守秩序

 

只是當最後結帳時,我還是嚇了一大跳

儘管不全部是我們買的(包含代買及分裝等)

但光是數量和價格還是很可怕低

8  

 

第一次體驗到所謂的MT展,我決定一定要親自到日本參展啊!

突然想起了賽德克巴萊的一句台詞

"如果你們的文化是要我們卑躬屈膝(像今天排好久隊搶不到少少的限量款)"

"那我就讓你看看我們野蠻的驕傲(我不野蠻,但我的驕傲是直接殺去日本國買第一手的)"

 

以上零零散散的外行人MT參展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