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秀珍、白雪和珊瑚菇快速收成後

其實面臨一段小小的空窗期,每天看著三菇做月子

另外的藍寶、柳松、玫瑰及補血針菇都還是那死樣子

一點動靜都沒有,特別是那種瓶裝的菇種

真的懷疑菇菇們會衝破塞住瓶口的棉花茁壯而出嗎(自己都沒信心= =)

不過,或許是天時地利人和(努力灑水+放冰塊)

那幾天天氣很冷,雨也是都下整天的煩人

可是對於菇菇們來說,反而是「成長的季節」

就這樣,藍寶搶了頭香「長大了」,不過此時果果的柳松正茂盛地發展中

所以我只能拿她沒種的藍寶和她的柳松PK(明明我的柳松走菌走很快,為啥會輸呢?不免小怨嘆)

以下就是藍寶的成長歷程,唯一的失誤,就是沒在它狀態良好的時候採收(以為會長更大)

所以沒有「食用」!

藍寶1

 藍寶2

 藍寶3

 藍寶4  

就在被果果的柳松囂張個三四天左右,我發現了我家柳松的「迷你蹤跡」,真的是超可愛的啦!

整個很袖珍的柳松過沒兩天就快速成長,而它的觸感很獨特,採收起來有堅硬而脆脆的感覺

以下為不輸果果的柳松成長歷程

 柳松1

 

柳松2

 

柳松3

 柳松4

 柳松5  

最後,當然是BOSS之一的玫瑰菇啦!(還有一個BOSS補血珍菇最近也悄悄地成長中)

整個很粉嫩的粉紅色,真的是衝破了棉花神奇地跑出來了,而且從小到大我好像從沒吃過粉紅色的香菇ㄟ(好興奮)

所謂的一晚大一吋,我家菇菇是一晚大很幾吋,仿佛跟隔壁的柳松PK似的,沒兩天就大到可以採收了

久違的大豐收畫面再現!

 玫瑰1

 玫瑰2

 玫瑰3

 玫瑰4

 玫瑰5

  

別忘了,BOSS三大天王之一的猴頭菇,阿洞我當初是抱著等待一個月的心情面對它

所以提早長大真的讓我吃驚(不過到達什麼程度可以採收呢?我要再研究研究)

而且它的觸感也是數一數二的妙,感覺很像...「豬肚」!?

看看它的樣子吧!

猴頭1

 猴頭2

 猴頭3

 猴頭4

 猴頭5   

為了避免被說喜新厭舊,同時分享之前的三菇狀況

白雪和珊瑚可說是同時二次成長,白雪順利採收,不過珊瑚菇太空包的土上出現百香果果肉色的液體

雖然有長大,但沒有達到一元硬幣的尺寸,狀況看起來不太良好,因此我也不太敢吃(哈)

不過這幾天珊瑚菇似乎又要再長了,期待這次能順利長大

白雪二次成長日記

白雪1

 白雪2

 白雪3

珊瑚二次成長日記

 珊瑚1  

至於之前長超快的秀珍不知是元氣大傷還是怎樣,坐月子作了近兩個禮拜,但長得狀況跟第一次一模一樣

果然是健康寶寶啊!不~應該是健康菇菇!

 秀珍1

 秀珍2  

最終回呢,就是等待BOSS補血珍菇長大囉!現在已經有些跡象

按照其它菇菇們的成長速率,我想豐收的日子也不遠了吧!

為了你們,老子洞我就先忍受這幾天的「雨天」吧!

(不過話說今天好像又出太陽了,所以還是放冰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