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呢,說的是食記,談的卻不是饅頭

相信不少人都有看過「少林足球」這部電影,其中的"甜在心饅頭"令洞印象深刻,

因為投入了女主角的心意所做出來的饅頭總是特別美味,當然,當她難過流淚的時候

饅頭也隨之走味

而洞和果從認識以來也嚐過不少美食

就在前一兩個月前,果家附近開了一間小夫妻(或情侶)開的「菓子燒」路邊攤

 菓子燒  

就在首天開幕的時候我們便搶頭香地去嚐鮮

其菓子燒的餅皮充滿鮮奶油的香味,在上、下層交接處帶點焦味的酥脆感更是一絕

當然裏頭的內餡之多不在話下,特別是洞最愛的「奶油」口味,

其奶油餡料比起一般店家來得濃稠與濃郁,此外,果最愛的芝麻、花生也是用料扎實

所以,我們一試成主顧,只要出門買消夜,一定隨手買個幾個吃吃

在與這對小夫妻(或情侶)購買的過程中,看著他們幸福的笑容、密切的分工幫忙的氣氛

也不自覺地讓我們嘴角泛起微笑

我想,姑且不論實際的食材與烹飪技巧,人的心情確實是具有能夠影響食物的力量

 

因為最近這陣子,菓子燒的女老闆不見了,在一次買果子燒時,我忍不住問了男老闆

而他僅是淡淡地回應「她過不久就會回來了」

那一次的菓子燒,是我吃過最難吃的一次,餅皮充滿燒焦的苦味,上下兩層交接處也焦得徹底

我最愛的奶油內餡不再爆漿,甚至僅存不到原本的三分之二

一切,都走味了(當然我不知道他們兩人發生了什麼事,但食物的味道改變卻是顯而易見的)

不過我相信有一天,這攤的菓子燒會回到當初的美味,所以暫不公布店名及地點

但在今天,洞和果嘗試了一家新開的漢堡店-「88漢堡店」

1  

似乎是一群大學生或年輕好友開的漢堡店

不論是店面周圍的創意塗鴉,店內的林書豪海報以及代售NBA的紀念手環

都充滿了「死黨」的活力與凝聚力

但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中的一句話似乎又得到驗證

每一個故事,都會有一個胖子!?

今天在購買的過程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當店裡的電話一響,負責櫃檯的女孩接起電話,回頭一問「請問XX漢堡還有嗎?」

氣氛好  

同時,真的是同時,負責製作的所有其他夥伴,異口同聲地回答。

那時的氣氛,真是說不出來的感動啊!

回到食物部分,

 2  

我和果共點了起司培根牛肉堡以及起司雞腿堡

首先就漢堡外帶的陣仗就真是「足甘心」的大份與豪邁

第二,口味上來說加入了不少花生醬,以及很多的青菜、番茄、小黃瓜,

讓漢堡的肉不顯得乾而膩,青菜的水分加上花生醬反而成為另一種風味的調味

第三,原本一開始吃不怎麼順口的薯條,卻在放了一段時間稍稍冷卻之後,

有了不一樣的口感,也許是薯條上撒了特殊的香料吧!(原諒我口殘吃不出是什麼香料)

讓薯條吃起來蠻有特色的

 

總結呢,以它的價格與價值來說,洞個人覺得CP值相當高啊!

非常適合一餐當兩餐吃,因為洞和果吃完吃中餐後到了晚餐時間仍沒有任何飢餓感

所以,今天,讓我再次體會到美食背後的決定因素

不僅是食材、技巧、經驗、氣氛、名牌

更是製作者的心情!

--------------------------------------以上為店家資訊---------------------------------------------------------------------------------------------------------------------------------

巴巴漢堡工廠

地址:中壢市永嘉街25號(美華泰旁巷子裡)

電話:(03)422-6583

臉書:www.facebook.com/88burger

 

 

 

 

 

 

 

 

 

 

PS前陣子和果的峇里島之旅遊記也即將登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