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加洞碎碎念
本站內容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利用,謝謝。

從正式踏進紙膠帶世界,算算到今日4/8,剛好是跌坑滿月耶,

跌入紙膠帶坑一個月,雖說還沒有啥實際的用途,但是還是可以很明顯地看到,紙膠帶如火如荼的不斷繁殖者。

為了紀念紀錄這樣的成長歷程,以及為了抵擋某人不斷地嫌棄我都在敗家的攻擊,所以,

 

            噹噹噹噹!紙膠帶型錄誕生!

 

      這樣就沒話說我沒好好使用了吧,所以我可以繼續添購了齁。      

 

 

以下是參賽選手:


IMG_0459  

↑說真的,我認為自己還算是個未中毒者。(至少還有殘存的理智都買便宜貨。

 

再來就是本日的重頭戲,我的紙膠帶型錄。

因為是自己的型錄,就理智斷了線的不太想走一般風格,殺去買材料,自己想要的自己最清楚,

還要一些莫名的制約,開始了這本一點都不像型錄的型錄。

 

 制約內容:

 1.所有的花色都要出現一次。

 2.一人貼,另一人要心有靈犀的畫出內容。(想當然沒一張有成功。)

 3.可超過一個系列,但若要用,就整套都一定要用。

 4.一定要說得出創作理由。

 5.盡量不可畫膠帶本體。

 6.一定要用手撕。

 

很阿雜的制約,但我就是堅持。

 

附加一下阿洞版制約內容:

 1.要用A4一張要5摳的,才有質感。(質感個鬼,才八張就比幼稚園整學期作業簿還要厚了。)

 2.這些畫完後不准再叫我畫了。(被盧到不耐煩加沒靈感的笨洞。)

 

 以下為懶惰不想放太多張圖的剪接版本。

 

-mt-

 (1)-2    

↑1.最基本的款式,剛好當封面來個mt之旅吧。

 

(2)-2   

↑2.瓶罐能裝的東西,可多的很!

 

(3)-2  

↑3.抵達新的地方,記得寄封信給自己。

 

(4)-2    

↑4.想擺出太陽系,無奈紙張太小嚕。

 

(5)-2

↑5.夾出了一堆油滋滋的不明物。

 

(6)

↑6.蜜餞?!非本人勿閱。

 

(7)   

↑7.其實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插小人…orz

 

(8)

↑8.不懂為何和洗澡有關係。

 

以上為mt系列,還有兩款圖鑑沒畫就是了。

 

-金音-

 

(9)      

↑1.這張超有世界都是一家人的feel!捲尺是丈量不出世界的寬度的。

 

(10)

↑2.聖誕老人來送禮,啊!禮物不見了。

 

 (11)

↑3.其實和2.有故事連接,聖誕老人消瘦只為籌禮物。

 

(12)

↑4.嘎嘎嘩啦呱,每種生物都有自己的溝通法。

 

(13)

↑5.三十六計全部出動。不好意思,搞錯對象了。

 

以上,型錄結束。(還有張Mark's忘記拍...orz)

這樣看看,的確沒幾捲。所以我一點都不敗家

 

而依據一開始的紙膠帶數量,當然不應該只有這些,

只是淘寶和早期的金音入不了眼,分裝的捨不得這樣亂玩(走一筆完成不打稿路線。),所以就沒畫啦。

這型錄實在太少內容,無法避免哪些我又重複買,所以又出現了第二本,

順便把所有分裝款也一次補足好好收錄,

整個回歸現實不再走妄想路線,等買新款紙膠帶再玩。

第二本的構思,走隨便路線,

為了輕薄好攜帶(幹嘛隨身帶?),直接把紙降級成一般牛皮紙(1摳),反正隨我亂畫亂寫也不透色,

搞定這本後,發現精裝本其實是放大的明信片吧!全無發揮其應有的功能。

還是現實版的紙膠帶型錄比較實在。

 

-現實版紙膠帶型錄-

 

1. 

3.

2. 4. 5. 6. 7. 

9. 

8. 10. 11. 12. 13. 14.

16.

15. 17. 18. 19. 20.

22.

21. 23. 24. 25. 26. 27. 28.  

 

這樣一次整本製作完畢,還挺有成就感的,像是對紙膠帶做了一個交代(?)。

故意留白很多,相信每個類型會有填滿的一天。

朗坤的品質出乎意料的還不錯,只有顏色不飽滿和邊邊有鬚鬚這種小缺陷可以直接忽視就好;

早期的金音真的很廢渣,連對岸的仿冒品都輸了;

 mt、Mark's目前為大宗,這也只代表我的觸角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笑)

 

 

 

 

看完這堆紙膠帶後,雖然量不多,但還是覺得我也該開個分裝團了。

 

附註:明信片版原始模樣 點我

創作者介紹

果&洞

果&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collin1027
  • 好酷的型錄>///<
  • 果&amp;洞
  • 希望能完成100種創意型錄! ㄏ
  • Syil
  • 好可愛!!
    小提醒一下,倒數第六張那個應該是英地標喔!:P
  • 哈哈哈 我在幹嘛
    寫型錄寫到頭昏XDD
    (還是被法國巴黎款沖昏頭= =a)
    你好厲害看的好仔細喔!!!

    果&洞 於 2012/05/04 15:45 回覆

  • Cynthia
  • 可以請問5摳和1摳的牛皮紙是差在磅數嗎?
    想請問是在那裡買的>"<
    最近在找厚磅的A4牛皮紙,但遍尋未果QHQ
  • 嗯啊 厚度也有差喔

    果&洞 於 2012/06/17 19:0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