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多場學生的密室逃脫活動後,統計發現挑戰者最常出現的反應類型如下:

1.一頭霧水型-

 『到底要幹嘛?』、『這要幹嘛?』、『要做什麼?』、『開始了嗎?』、『咦?』、『???

  在操作過幾次活動後,發現密室逃脫的精髓-【摸索的樂趣】很難適用,不然有相當大的可能會與這類同學大眼瞪小眼地度過一個小時的遊戲時間,這類的人慣於聽從指令,所以常常遊戲前段都呈現游離、閒晃、放空狀態,甚至有人整場遊戲都在無限地飄移!?

2.視而不見型-

  這類人很特別,別人是過目不忘,而他們是視而不見,常常線索就明顯地呈現

  在眼前,卻總是瀟灑地轉身離開~~~~

3.小心翼翼型-

  這類人總是非常謹慎小心地觀察密室裡的一切,並會發揮無限的想像力作天馬行空的"腦補",這能力或許對於研讀資料推理密室故事相當受用,但在尋找線索上,往往最需要的,就是『行動力』啊!

4.無敵破壞王型-

 密室活動的恐怖人物,凡出現在眼前的皆可破壞,重點是99%對逃脫毫無實質

  貢獻,反而常常因此而破壞了原本容易解開線索的配置,徒增難度(算是陷隊

  友於不義嗎?)

5.無限附和型-

  A『ㄟ,我這裡發現線索X8!

  B『快來看,這裡有線索ㄟ,是X8!

  COH YE!我發現重大線索啊!跟大家說X8

  D『嘿嘿~我不愧是天才,X8的線索被我發現啦!

  E (發現線索後,左晃右晃看有沒有人發現後,偷偷跑到好朋友耳邊說)

   『ㄟ,我跟你說,我找到一個重要線索,X其實是等於8。』

  現實中,X8的線索只有一個,而且始終都待在同一個地方,但這類人總是

  會在挑戰的時間內不斷地帶著驚喜、興奮、低調等情緒宣布找到線索訊息,

  這件事,重點是鮮少人會記下來,更少人會彙整所有大家說的線索,直到......

  大約到了遊戲中段,才會豁然開朗或是當頭棒喝地找到線索間的規律,然後,

  沒錯,【大家會再一次地毯式尋找這些線索並大聲念出來】,只是這次學會了紀

  錄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