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真的是不能在大半夜地突然爬下床發網址或PO文

因為睡眼惺忪、視線模模糊糊,就會出現馬卡龍變成卡馬龍,甚至是馬龍的糗事

或是火影忍者變成影火忍者的笨版行為發生,所以今天我特別保持清醒來po文

繼上次分享自己在製作輕黏土馬卡龍的心得之後,特別和大家分享簡易的製作過程

過程相當簡單,其好看與不好看的差別就在於配色及係制度上的熟練度啦!

所以也相當適合家長與孩子一起動手製作,不僅可以刺激小指的感覺統合

更可以讓親子互動活動多了一項花費極低、成就感大、殺時間好用的選擇!

回到製作過程

第一步,準備材料!

1.輕黏土,不論是自己動手調色還是買現成的都ok!

2.塑膠墊(這部分可以L夾來替代,並依照自己想要製作的大小決定長寬比)

3.牙籤或水果叉等物品(作修飾馬卡龍斷面蕾絲感用)

1  

第二步,揉出兩顆一樣大小的輕黏土球,這部分呼應上一篇的心得分享,和小朋友一起玩火影忍者的"螺旋丸"

會讓孩子玩得相當起勁,更可學習到如何適當控制力道及技巧,光是蠻力可以沒辦法順利揉成光華平面的。

揉完球後,便是慢慢地輕壓至4CM左右高度。

2  

第三步,便是拿起用塑膠墊作成的圓柱管,以輕壓的方式壓在輕黏土上約4/3深度

接著可以將周圍黏土慢慢剝掉,已呈現馬卡龍的蕾絲斷面特色!

3  

第四步,以第三步的方法完成馬卡龍的上、下部分,並適度地用手指輕壓圓形周圍

讓他有一定的弧度,不要正正方方、醜醜的,這時也可以利用牙籤在表面上畫一些小圖案喔!

(小朋友也可以等待輕黏土乾了之後,將自己喜歡的印章蓋上去,成為獨一無二的馬卡龍。)

4  

緊接著第五步是修邊、作餡,關於餡的部分可因個人喜好決定顏色

而我個人喜歡白色餡,所以先將白色輕黏土揉成麵條狀,再擺在下半部的馬卡龍周圍一圈

5  

最後,將上半部的馬卡龍擺上去之後,就大功告成啦!

若要變成吊飾,只要再到文具店或材料行買相關零件就可以輕鬆完成,還可以送給身邊的同學朋友喔!

6  

 

是不是很簡單呢?想想如果大洞在小時候就學習做這樣的勞作,我可能對手作

就不會那麼感到恐懼吧!特別是對於孩子們來說,美不美麗倒是其次,完成一件物品

並鼓勵用創意的方式裝飾之後,更是不一樣的學習,其成就感,我想是相當讓人難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