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我一直對於創作這部分感到自信的,只有畫畫,除了畫筆之外,一律是手殘或眼殘等級。

不過在遇到果果之後呢,一連串的挑戰迎面而來,不論是金沙花還是串珠(真是傷眼啊,感覺我都快練成血輪眼了!)

對我而言,都帶給不小的"復健"效果呢!

言歸正傳,這篇是要和大家分享紙黏土製作的馬卡龍。(分解圖另補)

說到馬卡龍,在果果嚷嚷著要吃馬卡龍、要做馬卡龍之前,我壓根不知這是啥東西。

更別說什麼「少女酥胸」的甜點頭銜了!!

但因為那陣子真的被「馬卡龍」瘋狂洗版我的腦袋,

所以我也開始用輕黏土製作馬卡龍,

1.首先先準備本身有各種顏色的紙黏土;(也可買白色輕黏土+水彩自行調色,但強烈建議黑色直接買現成)

2.接著揉成冬至湯圓的大小及形狀,並完成兩個大小相同的黏土球;

3.之後,用手壓輕壓成圓形扁狀;

*這個步驟特別注意黏土要揉成光滑表面,千萬不可有龜裂或線紋。(很醜)

 但手殘的洞在這邊就卡關了!(哀號)

 

怎麼揉啊  

看著果果輕鬆自如地戳戳揉揉便完成一個接一個的黏土球...

 

看我的厲害  

「說什麼也不能輕易放棄啊!」洞心中的OS,但是...

 

揉1

 揉2

揉3  

 

還是不行ㄟ

儘管使盡吃奶的力量揉啊揉的,卻還是有裂縫~

這時果果只好透露出她的「獨特心法」啦!

 

想像手中有一股查克拉  

 

讓查克拉流動

 

這熟悉的情節好像似曾相似...

莫非我們在練習的其實是傳說中的...

 

 螺旋丸果  

 『螺旋丸!』

  回到手作教室繼續...

4.拿出圓框模;(可以犧牲一個L夾,剪成一長方形後,依照想要製作馬卡龍的大小捲成圓柱狀,並用膠帶固定)

5.利用圓框模壓在兩個球形扁狀黏土上;

*注意千萬不可壓到底,否則斷面太俐落反而不自然,大約留0.5CM。

6.接著開始將模框模周圍的黏土撥開,其撥開的破裂斷面就是馬卡龍的特色-蕾絲緞面;

*這時可用針作細部修飾。

7.兩邊的球型扁狀黏土都用相同方法製作後,完成馬卡龍的上下層!  

8.最後階段就是製作內餡囉!先將白色紙黏土戳成麵條狀,並圍在下層球型扁狀黏土上;

*這部分可依個人喜好選擇顏色(個人偏好白色內餡)

9.上下合一,天下無敵啊!紙黏土馬卡龍就這樣完成了。

雖然離市面上可以吃的馬卡龍還有一段差距,儘管和販售的馬卡龍吊飾有一些微的不同,

但各位男性朋友們,咱們對於女友的「心意」才是最重要的,

就算完成之後女友會猜這是車輪餅、漢堡還是什麼鬼東西,就是猜不到"馬卡龍"也沒關係,

因為所謂的「數大便是美」。

下次挑戰做成一個"馬卡龍塔",頂端擺上一顆真正的"馬卡龍"!

 

是不是很有FU啊!

 

IMG_00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